家防部指揮官暑假租星際大戰光碟片給小孩看.孩子們就想要裡頭的道具光劍.

10月26日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電子玩具研究社在松山文創園區有個製作LED光劍的活動.

一大早帶著家人排隊報名,做了兩隻小光劍.

DSC00269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03年10月,國軍開始恢復入伍新兵手榴彈實彈投擲.據說因為投擲意外造成傷亡,丟實彈已中斷了十餘年,迄今才恢復.

83年在步校受訓時,每人往山谷裡丟一顆實彈,約有3成是不發彈,同時期報紙上刊出269D有位正期少尉(正63期?)賣軍火遭逮,他的鳳梨來源是從步校後山撿拾.

 

分發部隊後沒再接觸手榴彈實彈,連隊也沒有訓練彈,新訓阿兵哥時丟的是伯朗咖啡罐灌水泥的替代品.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Sep 06 Sat 2014 14:07
  • 校園

出差徐州路開會,車子停在濟南路的路邊停車格,噴完口水後懶洋洋走回車邊,抬頭望著對面校舍,就進去逛一下吧!

當年這是間壅擠的學校,78個班級塞在小小校地裡,每位學生擁有的平均校地面積在北市公立高中裡敬陪末座.

IMG_20140821_163658.jpg

IMG_20140821_163545.jpg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ug 17 Sun 2014 13:49
  • 彈殼

服役時撿到過幾次彈殼,拾獲物都交給長官了.

第一次是在鳳山受訓還沒掛階,在714高地進行班攻擊課程,

仰攻三行四進時,我在草叢中撿到一枚7.62公釐彈殼.

交給區隊長,他放入摸魚袋說以後打靶課程可以做備品.

中隊輔導長承諾要放我一天榮譽假,直到我離開鳳山,這假並沒有兌現.

其實不僅是這口頭的榮譽假沒兌現,第二階段訓練我擔任實習值星官,值星完後的假也沒放到.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7 Sun 2014 12:51
  • 清槍

1716T是嶺上在83下半年接訓的唯一新兵梯次,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暨步兵學校也會在結訓時到嶺進行技測,技測不僅抽測新兵也測驗接訓的軍士官,幹部們被大專寶寶消磨掉的體能戰技也得操練提昇.

接訓後不久,某天下午在實距離靶場進行175公尺體驗射撃,新兵射撃完畢後續由幹部上場歸零槍枝,依規定是五七步槍單發裝填,1發1修正,班長們懶得頻頻裝彈就裝上彈匣打,卻有人射撃完只卸彈匣忘了把復進上膛的子彈退出,射撃槍未再進行清槍程序即送下射撃線,打到天色暗黑時部隊及槍械先帶回,菜排我受命跟虎威么么伍期軍械士(他的師父是虎威么洞伍期,在連上站哨待退)帶著器材班留在靶場收拾..

靶場快走回營上時,軍械士跟我講說他聽到槍響(排A!唔慶ㄚ蝦,ㄔㄨㄚ`賽了),其實我沒注意到..

兩人帶著器材班回到連隊,按的咧!真的是我們連出包了.軍械室裡這把上膛的57步槍與其它槍枝一起置回槍架後,軍械公差逐一扣引鈑機檢查,那顆子彈就這樣撃發出膛把天花板打凹一個洞,彈跳不見彈,幸運的是除了水泥塊之外沒有人員或物件受擊(軍械室裡的槍架是上下兩層,槍口朝上,這把槍被置放在上層)....

步二營就在904旅部下方,旅長立馬來到軍械室看狀況,做了什麼指示或怎麼罵人我不知道.

隊職幹部沒人敢吃晚飯,阿兵哥洗澡用餐完畢後在連集合場,不開燈擦槍,連長沉著臉不發一語.

幹部被營輔導長約談做筆錄,營POA問我有沒有下場射擊?(意思是說子彈弄進槍膛我有沒有參一咖),又說我是留守現場的唯一軍官,為何未執行清槍?(廢言咧,連長命令我在靶場留下帶著器材班收拾,就代表我不是值星排長,把槍枝與部隊帶回的軍士官才該下令清槍吧!).

這場烏龍完全是幹部的錯,但沒聽說有人被處份,至少我確定義務役的都沒被懲處.

後續回想這件鳥事:
1.為何射擊槍從靶場送回來,是先拿回軍械室入庫,而不是在連上擦拭保養完畢才再送回?不過也還好槍械擊發時不是在教室裡,不然子彈平向射出擊中人的機會太大了.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找出留存的退伍公文,預甲44期在本師共有117員

退伍公文

其中步兵92員,砲兵12員,軍醫7員,經理3員,主計1員,軍法1員,運輸1員----沒有蝴蝶

回想役期遇到的各連POA,均為預乙或專科班,兩年中還真沒見到43~45期預甲政戰科.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140812_190203.jpg

士林公民會館目前正展出---軍事模型藝術展
展期自103年8月9日~8月31日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大東路75號(捷運士林站2號出口,士林警分局對面)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鳳山揹過PRC-77,部隊裡戴過EM-7A,對無線電小好奇.

十多年前買了第一部S145 VHF無線電手機,潛水聽友臺空中哈啦.

後來也去NCC考了三等業餘無線電人員執照及驗機取得呼號.

手機與車天線的小小臺組合,幾個月前收訊卻突然變得很差,交叉更換天線及手機測試,是天線掛點.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