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6T是嶺上在83下半年接訓的唯一新兵梯次,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暨步兵學校也會在結訓時到嶺進行技測,技測不僅抽測新兵也測驗接訓的軍士官,幹部們被大專寶寶消磨掉的體能戰技也得操練提昇.

接訓後不久,某天下午在實距離靶場進行175公尺體驗射撃,新兵射撃完畢後續由幹部上場歸零槍枝,依規定是五七步槍單發裝填,1發1修正,班長們懶得頻頻裝彈就裝上彈匣打,卻有人射撃完只卸彈匣忘了把復進上膛的子彈退出,射撃槍未再進行清槍程序即送下射撃線,打到天色暗黑時部隊及槍械先帶回,菜排我受命跟虎威么么伍期軍械士(他的師父是虎威么洞伍期,在連上站哨待退)帶著器材班留在靶場收拾..

靶場快走回營上時,軍械士跟我講說他聽到槍響(排A!唔慶ㄚ蝦,ㄔㄨㄚ`賽了),其實我沒注意到..

兩人帶著器材班回到連隊,按的咧!真的是我們連出包了.軍械室裡這把上膛的57步槍與其它槍枝一起置回槍架後,軍械公差逐一扣引鈑機檢查,那顆子彈就這樣撃發出膛把天花板打凹一個洞,彈跳不見彈,幸運的是除了水泥塊之外沒有人員或物件受擊(軍械室裡的槍架是上下兩層,槍口朝上,這把槍被置放在上層)....

步二營就在904旅部下方,旅長立馬來到軍械室看狀況,做了什麼指示或怎麼罵人我不知道.

隊職幹部沒人敢吃晚飯,阿兵哥洗澡用餐完畢後在連集合場,不開燈擦槍,連長沉著臉不發一語.

幹部被營輔導長約談做筆錄,營POA問我有沒有下場射擊?(意思是說子彈弄進槍膛我有沒有參一咖),又說我是留守現場的唯一軍官,為何未執行清槍?(廢言咧,連長命令我在靶場留下帶著器材班收拾,就代表我不是值星排長,把槍枝與部隊帶回的軍士官才該下令清槍吧!).

這場烏龍完全是幹部的錯,但沒聽說有人被處份,至少我確定義務役的都沒被懲處.

後續回想這件鳥事:
1.為何射擊槍從靶場送回來,是先拿回軍械室入庫,而不是在連上擦拭保養完畢才再送回?不過也還好槍械擊發時不是在教室裡,不然子彈平向射出擊中人的機會太大了.


2.軍械士不隨著大部隊管制槍枝而是被留在靶場帶器材班?唯一的解釋就是太菜,學長們要先下靶場.


3.彈藥由輔導長清點控管,輔仔也並未詳細點數彈藥數量.


4.槍枝下射擊線後,清槍動作一定要確實,幹部再托大,疏忽會搞掉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