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的8月14日,我招我大哥一起去世貿參觀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步訓部的T91步槍射擊模擬器大排長龍,我們兄弟倆當然也下去玩啦,這螢幕上的遮板式靶場,跟服役時在步校所打的靶場一樣,非常寫實.

我跟我哥剛好排在不同的波次,相機在我手上,自然就拍下他老屁股趴在地上臥射的相片,他的靶位助教還剛巧是位女兵咧!老哥說要左手纏繞槍背帶,卻被T91模擬槍的後座力嚇一跳,覘孔撞到眼鏡把右鏡片撞出傷痕,帥不起來還在阿兵妹前出糗,被我笑了好久.

shoot1.jpg    

其實老哥的射撃成績比我好,第二階段的移動靶,我兩發沒中,他只一發,這就夠他說嘴了.......

在排隊並觀看他人模擬射擊過程中,有一靶位的脫靶情形非常嚴重,在該波次結束換手時,長官要求全線暫停射擊,派個女兵出來試射那把槍,我看她的兵科章.咦!是通信科?!那位阿兵妹試槍結果是滿靶,長官也用麥克風說明器械正常,觀眾群給阿兵妹熱烈掌聲.

 

繞到空軍區時,空軍現役的魔法,雲母,麻雀,劍二及AIM120飛彈都有展出,

展出區是個U字型動線,兩側飛彈的擺置都是彈頭朝向出入口,晃到麻雀飛彈旁時原本以為彈身上方那長條突起是接飛彈掛架(pylon)使用,回家後從google找圖才發現接點是在對側,也就是正下方被撐住那邊.

端詳這枚飛彈時卻意外發現了彈身字體錯誤.

shoot2.jpg

彈身前段及中段都噴有LYP01270F1的編號,下方還有小字"PROPERTY OF TAYWAN"(臺灣財產),問題是TAIWAN怎麼會噴成TAYWAN呢???

shoot3.jpg

我問在一旁解說的空軍一等士官長,裝備怎會有這種錯誤塗裝?他看了一眼很鎮定地回答我"此次展出軍品都經過檢整後進行展示".

我猜這字體是老美運交時就噴錯啦,因為國軍自行檢整翻修的裝備會應噴上中文,即便使用英文也會用ROC而不用TAIWAN.

據說美國老大哥有時連TAIWAN與TAILAND都會搞錯,字模一弄錯恐怕一大票裝備就噴將下去,所以國內這批麻雀可能都噴錯了.花錢買軍備還買到把國名都弄錯的,這實在很糗也.

只能自我解嘲說還好不是噴成"PROPERTY OF TAMIYA"(田宮模型所有),但空軍從上到下都沒注意到這個細節嗎?國軍作表面功夫的精緻度還有加強空間.

 

逛民間廠商展區時,有個店面出售軍規彈藥鐵箱,廠商說他們承作美軍契約,尺寸有大中小三種,應是分別給20mm, 12.7mm , 7.62mm所使用,展場價比網拍同物品便宜許多.

出場前我特地繞回去買個小彈藥箱(500元有找),箱子的上蓋內附橡皮墊,用點矽油潤滑後氣密性很好,可以當防潮箱置入收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