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伍時在步校套量軍服尺寸,上衣型號一乙,長褲一戊.

役期兩年中增胖了些,後續換穿一丁長褲.

嶺上每次接訓學生或新兵套量軍服會拿出個看板,寫有各型號衣褲對應的長,寬.

記憶中數字大小是指長度,天干文字是指寬度.阿兵哥報出身材尺寸後,經理班長即判斷衣物型號,再指揮公差發出對應服裝給他.

 

那一年步校發的綁腿是黑色片狀鬆緊帶,兩端有公母魔鬼氈,把長褲褲腳束在鬆緊帶中,再穿入長統鞋.

這種綁腿比較悶熱,從腳到外共有4層--襪子,長褲,綁腿片,長統鞋.


下部隊在新訓師,發給阿兵哥的綁腿是帶勾綠麻花橡皮筋,與更早前以新生身份上成功嶺參加集訓時相同.

由於它比較不熱,且穿脫較容易,也好收藏,我與同梯都不約而同棄黑色改用綠色.

 

當年著裝要求,黑色片狀綁腿是與鞋頂齊平,綠麻花綁腿則打在長統鞋最上一個鞋帶孔處.

對我而言,難處是草綠褲不夠長,只能反折進橡皮筋一咪咪,往往因為蹲下等動作,膝蓋彎曲即把褲腳從綁腿裡抽出來.

我DIY將褲腳車線拆掉把內摺布邊拉出來,用熨斗燙平延伸褲腳約2公分長度,但仍不免時時要把它塞回橡皮筋裡.

放褲管後時在穿運動鞋或小皮鞋時露出白色布邊線,說不出的怪,心裡有個疙瘩---服裝不整的小小軍官.

 

數年前晃到老松國小,問店家有沒有舊式草綠服,店家瞄我幾眼,問了腰圍後拿出無(拆)標的衣服褲子出來,說這是當年的一丙型號,付錢打包走人.

回家試穿,上衣還好,老板的眼光蠻準的.

褲管仍不夠長,拿去改衣服的店家把它放到最長,收在衣櫃裡.

幾個月前看到當年尺寸的草綠衣褲就買回來.家防司令不免又碎唸幾句.

uniform1.jpg    

uniform2.jpg

 

uniform3.jpg

和已放長的那件褲子相較,這褲管真是長~~呀!!

 

當年野戰部隊已開始換裝迷彩服,嶺上還曾出車去雲嘉地區經補庫提領其它師旅已無需求的草綠服供大專集訓接訓使用.

 

既然這"特"字號長褲的褲腳可以解決我當年的窘境,當時我怎麼沒想到去生出特殊尺寸的衣褲給自己咧?

阿兵哥依戶籍地編隊受訓,高矮胖瘦都有,但集訓時本連是天龍連,幾乎全員170起跳.排面班更是18X公分.

明明記得曾好幾次去營級為大腳學生及士兵調找大尺寸膠鞋(軍鞋1號相當於美規10號日規28號,更大的是01號及02號),及為長手長腳學生調大尺碼衣褲.......

我做兵真是做信用的,完全為別人沒在顧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