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找出留存的退伍公文,預甲44期在本師共有117員

退伍公文

其中步兵92員,砲兵12員,軍醫7員,經理3員,主計1員,軍法1員,運輸1員----沒有蝴蝶

回想役期遇到的各連POA,均為預乙或專科班,兩年中還真沒見到43~45期預甲政戰科.

一次撥補92個預官步排,撒下去各營約可分到10員,

到營上報到時,只有3位預甲學長,分別為營部連及步3連副連長及營部人事官.

步1連及步2連則各有一位政戰專科班歷練指揮職的排長,預官到部後他們就調走了.

連上副連長另一個的身份是支援營部訓練官,他只有就寢才回到排長室睡覺,莒光日兩邊都不去上課閃給它補眠.

學長不太理我們,帶1716梯次時他跟過幾次課,坐在陰涼處看自己的書.

他告訴我及兩位同梯:"接訓期間不管是誰值星,你們全部去跟部隊不要想進寢室休息.",這話其實也沒錯.

42及43期下部隊並不像我們這期分發這麼多人,像兵器連就完全沒軍官排長.

副連與他的學長是跟外島輪調回本島的上士輪揹值星帶,要排休都很辛苦;這也許是43期苦盡甘來躺得很平的原因.

幹部帶這梯兵時清槍不確實,槍枝挾帶子彈下靶場在軍械室裡擊發,學長自此即神隱不跟課.

前期預甲在6月初退伍,連隊的排長拉到師旅營級補幕僚缺,各連剩一員預官排長與連士官督導長及資深下士一起值星帶完三梯次的暑訓.

10月初45期報到又是各營10員左右.他們到連隊15天後,我同梯約了全部44期及45期到營部連教室開會

從營部幕僚及營部連同梯開始唸這幾天看到的學弟缺失叫他們長眼、自愛、主動.

我不想講這些,反正該教的心法觀念與該流傳的簿冊料件我不會藏私.

 

擔任副連長又有三個學弟,剩下的役期就很輕鬆了.

但玩槍弄砲我很愛,幹部不足時,帶班教新兵及學生步槍歸零原理,去靶場當靶場安全軍官排除槍枝故障、狂撿跳出擋彈網的彈殼.

上場射撃時我可以三發子彈就命中75、175、300公尺的靶得到300分.

在打靶前我還跟新兵開玩笑有沒有人願意跟我比射撃成績,分數比我高就放一天榮譽假,輸了扣假一天留在營區內,但我請你上營站吃炸雞.

新兵們沒人敢把得來不易的假拿來賭.

85年快退伍時發生飛彈危機,師裡辦步兵連多人操作武器專長訓練(T74機槍及T75式60迫撃砲),我是師裡罕見的少尉副連長學員,其它都是排長或士官(基幹營沒有兵)

操課時遇到督課的師部幕僚同梯,幫忙畫掉連上缺失.

接訓空檔沒有新兵出公差,士官有業務或是衛哨湊不出人手,領著排長及士官一起掃地、去餐廳抬飯菜洗碗盤餐桶,同梯說我破壞行情.

我覺得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讓自己有點事可以做,做一天和尚就敲一天鐘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